THORKI⚡️

王牌特工2正经向

    与美式好莱坞不同,《王牌特工》加入了招牌性的英式元素。充满西域甚至中亚风情的bgm搭上威士忌舞蹈般的打斗。恰到好处的煽情,恐怖和暧昧。爱情,亲情和友情。以及英式幽默的适时调和。再次,独特的打斗拍摄方式和耍宝反派。
    另外,英式拯救世界不像美式多数的毁掉某种武器或是除掉某股恶势力。相反,《王牌特工》中最具威力的往往不是武器,而是人类本身!
    第一部中手机卡释放低频脉冲使人发狂互砍,不仅影射了手机占生活比重太大所造成的威胁,而且暗示了世界人口的疯狂增长可能成为犯罪率上升的某种因素。这让我想到丹布朗的《地狱》,天才生物化学家认为散布使人选择性节育的病毒是个既人道又有效的聪明注意。未来,这些念头,甚至更糟糕的,谁说不会实现呢?
    第二部则抓住毒品这一话题,在许多国家,毒品泛滥甚至合法化。电影也借女boss的口吐槽了所谓的禁毒法令大多也不过一纸空文。这让毒品成为生活一部分的人们不禁有所触动。没有长篇大论,没有严厉说教,而是通过蓝色皮疹的瘆人现象直接让你看见嗑药的后果。虽然形象化,戏剧化了,却体现了人们对此鲜明的态度,有厌恶放弃吸毒者的,称之为社会败类毒瘤;有据理力争的,因为他们重要的人也会受此影响;也有懊悔挣扎的,声称自己只是因为好奇,因为压力。的确,现实社会中,因为好奇而尝试毒品的为数不少,尤其是叛逆的青少年们,因不堪现实冷酷破碎而寻求幻觉安慰的也有很多,甚至像影片中的总统顾问都因此陷入泥潭。
    是的,他们也许是意志不坚定,缺乏判断能力,但是你能说,他们是坏人,就该被社会清除吗?这是疯子的言论,是懦夫的独裁,是自视清高者无谓的高谈阔论!     
    毒品对社会的影响力,或者说是破坏力巨大,如果不早日根除,将会酿成大灾祸。然而这是永远无法根除的。只要人类一日在世,只要社会的劣根性一日在世,黑暗就不会褪去,总会有地方有阴霾。

评论

热度(4)